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大力推进处理检举控告闭环管理工作

时间:2022-06-27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是刚转任从事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这次‘一对一’上机操作培训及时又管用,解决了我在平台操作应用中诸如处置反馈环节遇到的问题和疑惑,确实能帮助我们提高运用平台的能力和水平……”青阳县一位参加培训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高效运用,推进处理检举控告闭环管理,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操作培训。全县11个乡镇纪委和17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分四批共28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县纪委监委配备了一台安装纪检监察基层综合业务应用系统用于上机操作培训用的专用电脑,培训采取“一对一”上机操作演练方式,以模拟一个信访件从接收受理到处置完成全过程的操作流程方式,全面讲解基层版系统操作方法。在培训现场,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16个问题疑惑及时进行一一解答,并现场上机操作演练,进一步推进基层版用户规范做好信访举报件的接收、受理、处置、办理、了结、反馈等各环节,形成闭环管理。

培训期间,县纪委监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推进处理检举控告闭环管理工作,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办理子平台,采取线上检查方式,对2021年以来检举控告接收受理、转办交办、处置反馈等闭环管理流程方面进行认真仔细梳理排查,发现存在无反馈处置方式和无反馈处置结果问题的检举控告3件。目前,该3件检举控告其中1件已整改完毕外,2件正由承办部门按时序进度正在整改落实。

“设置操作培训专用电脑,采取‘一对一’现场指导培训方式,效果明显。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系统的高效运用,实现检举控告流转可查询、处置可监督、结果可追溯的全流程闭环管理。”青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