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师范大学纪委:推进廉洁文化融入课程教学

时间:2022-06-21 11: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安徽师范大学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积极发挥主流意识形态的引导作用,筑牢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其中,该校美术学院将廉洁文化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创新形式,在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开设廉政文化专题海报设计课程,产生良好反响。

此次专题海报设计课程以《反腐倡廉》为题,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重要体现,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引领清廉校园建设。教学紧扣廉洁文化主题,展开学习和创作活动,巧妙地将专业知识与廉洁元素相结合,实现清廉艺术的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据了解,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课程设计,累计完成反腐倡廉主题作品40余幅,充分展示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程的协同育人作用,大大提升了学生对艺术设计专业内容的理解,培养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化了对廉洁文化的认识。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历史文化优势,把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到专业教学和日常教育管理,融入到学生思想文化建设,树塑廉洁自律人格,培育崇廉尚洁风尚。(安徽师范大学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