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暖心回访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时间:2022-06-21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赵书记,谢谢你们今天能代表组织与我谈话,我一定不会辜负组织的期望,将会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履职尽责,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前来开展回访教育的郎溪县涛城镇纪委工作人员,该镇凤河村卫健专干胡某郑重地作出表态。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我们看到了你的辛勤付出,也很感谢你能舍小家顾大家,积极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镇纪委书记赵鹏对胡某近段时间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原则,将柔性关怀融入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中,对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教育,引导其正视问题、重拾干劲、担当作为,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我们对近三年来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年龄结构、违纪事实、处理结果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对47名受处分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回访教育工作,促使其思想上有转变、行动上有改正,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职工作。”县纪委监委审理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精准开展回访教育,不断激励受处分人员担当作为,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到一人一策、精准施治。回访前,提前做足功课,通过综合分析回访教育对象的年龄特点、违纪事实、处理结果和近期在岗状态等情况,确定回访教育重点和方式,量身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回访时,通过与回访教育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同部门工作的同事等逐一谈话,全面了解掌握回访教育对象受处分期间的现实表现情况,并适时做好回访教育对象的思想疏导工作,让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回访后,强化回访教育结果运用,把回访结果作为干部考察使用、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及时将群众认可、作风转变明显、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有关情况向所在单位和组织人事部门反馈推荐,树立“改了就是好同志”的鲜明导向。

“纪律处分不是最终目的,‘治病救人’才是真正的初衷。对于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我们要通过开展耐心细致的暖心回访工作,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卸下思想‘包袱’,激发工作干劲,让干部从‘有错’变成‘有为’,使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