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精准发力全程监督 以铁纪护航中考

时间:2022-06-16 17: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考点一共有55个考场,并设置了1个备用考场和3个隔离考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也已经落实到位,您看,这是我们的应急预案,并且每个监考老师手头都有一份考试偶发事件处理办法......”蚌埠高新教育集团实验中学考点老师边拿出应急预案,边向前来督查的纪检干部介绍。这是蚌埠市纪委监委组织监督力量深入考点一线,对中考情况开展精准监督的一个缩影。

又是一年中考季,为给全市考生提供安全、平稳、有序的考试环境,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督促教育、卫建、公安、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联动,从严从紧抓好考点考场设置、疫情防控、交通食宿、安全保密等各项工作,合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舒适、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市纪委监委及时督导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中考工作筹备、考务培训、考务组织、安全保密、疫情防控等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考试前,我们专门约谈了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共同梳理关键点和风险点,面对面传递压力,督促做实做细应急预案,层层压实考试安全责任。”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介绍,“我们还针对电子监控巡查系统运行、隔离考场设置、防疫物资储备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实地检查,逐项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责任落实到人。”

此外,为全程做好考务纪律监督,市纪委监委选派精干力量组建督查组,分赴三县六区28个考点,通过“视频巡查+楼层巡考”的方式,重点对考务人员履职尽责、纪律执行、安全保密、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实时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个别监考老师口罩佩戴不规范、交头接耳闲聊、打瞌睡等问题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确保考试有序安全进行。

“中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孩子的未来,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密切关注的大事。”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做好考中、考后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涉及中考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优先处置,不断拧紧纪律“发条”,切实以铁纪为中考保驾护航。(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