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聚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时间:2022-06-16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很大成效,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如宝武特冶马鞍山基地项目,该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鞍山和宝武马钢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举措,聚焦国家先进结构材料‘卡脖子’问题,是‘十四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我市抢抓新一轮产业转移机遇,推进产业升级。”在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的推动“一改两为”督办会上,市发展改革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对“六不”突出作风问题进行坚决纠治。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及时发送工作提示,召开专题督办会,督促有关监督单位对标省、市委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纾困解难,全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聚力产业升级突破,扎实推进全市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紧盯要素保障,督促强化政策支持力度。聚焦关键电子材料、新兴软件及服务重大新兴产业专项和新认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共争取省级支持和奖励资金 1784.2 万元,监督保障奖补资金及时下达。督促市发展改革委守住基本盘,培育新增点,紧盯新建项目、人工智能等支持方向,超前谋划摸排、上报争取,为科思化学高端日用香原料及防晒剂配套等 6 个项目争取省级支持资金 842.4 万元。聚焦缓解企业融资贵难题,加大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等政策宣讲,提升助企纾困水平。今年以来,积极帮助康辉纸箱纸品等 4个项目争取贴息补助资金 142.6 万元。

聚焦钢城融合,督促推进产业基地建设。督促各有关单位积极对接、主动服务,统筹调度推进宝武马钢提请市政府协调支持的 26 个事项,截至目前,已办结3 个事项,其余事项稳步有序推进。保障重大工程项目稳步实施,督促推进宝武特冶马鞍山基地项目前期工作,创新运用云上会商、一线调度、靠前审批等“三服务”方式,确保宝武特冶马鞍山基地项目今年6月能够顺利开工。

创新工作思路,督促加快打造“1+3+N”产业集群。督促各有关单位实施产业转型提升行动,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培育优势主导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以钢铁产业为主导,争取国家级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绿色食品3个特色产业,积极创建省级重大新兴产业集群;依托载体产业基础优势,发展一批有竞争力的市级新兴产业集群。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监督推动各类稳经济政策落地,以抓好工作作风为切入点,打造高效服务的营商环境,加快产业升级,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