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监督下沉 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时间:2022-06-16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因新冠疫情影响,现在企业生产恢复了吗?企业开工生产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导组向安徽平牧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牧公司”)企业负责人询问到。

随着该市新冠疫情的缓解,淮南市纪委监委及时将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的重点转移到企业复工复产上来,以“1+10”工作模式,组织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督导工作。“1”即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综合协调,“10”即涉及企业生产和群众生产生活的10个类别的派驻各业务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形成“室组”联动,共同监督的工作格局。

“督导组的同志开门见山,直接要求讲一讲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存在哪些问题。”平牧公司负责人向督导工作组讲述了公司希望能够使用平圩发电厂蒸汽所遇到的难题。

经过初步调查了解发现,目前平圩发电厂和平牧公司对蒸汽供应已协商一致,问题主要是蒸汽管道尚未铺设到公司附近,督导组意识到,如果该问题能及时解决,公司将能够迎来一个大的发展机遇。

企业的难点,就是监督工作的切入点。接到情况反馈后,市纪委监委及时与潘集区委区政府对接联系,并第一时间进行走访,让企业切实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

“前几天,潘集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派人到我们公司了解情况,公司也在做相关准备,目前对接工作在顺利推进。”平牧公司反映一旦用汽问题得到解决,将大大节约企业生产成本。

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以强有力的举措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位”和市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工作部署,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市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监督,压实有关县区和单位为企解难题的主体责任,印发《关于开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护航行动实施方案》,强调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设立百个“亲清政商监测点”、跟踪百件惠企事项、监督百项政府投资工程为主要载体,开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护航行动。

“我们以设立百个‘亲清政商监测点’,跟踪百件惠企事项,监督百项政府投资工程为载体,不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通过提高监督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形成‘反映-督办-反馈’的闭环。督促推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十做到’‘十严禁’,切实为企业发展护好航,不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