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靠前监督 让营养餐成为“幸福餐”

时间:2022-06-16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学生营养餐配餐标准是什么?”“请提供咱们学校的营养餐食材来源登记台账”“请出示受益学生名单”……近日,萧县新庄镇纪委来到铁佛小学,开展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督查。

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事关农村孩子健康成长的大事,为全面了解该项工作落实情况,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萧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严把校园食堂安全关、健康关、廉洁关,以严实作风护航学生营养餐“营养安全”。

规范食堂管理是保障食品安全的关键点。马井镇纪委深入该镇朱庄小学、史庄小学、曲东小学食堂,重点查看营养餐进货验收、入库、分发、留样制度执行和食品安全责任制、陪餐制等落实情况,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准入资格,严查食堂员工日常管理等,确保管理规范不漏环节,制度执行不打折扣,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

“营养餐的口味怎么样?有没有出现过食物变质的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部分乡镇纪委还采取座谈形式,面对面听取学校师生和家长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营养餐改善计划实施情况。

“学校对营养改善计划高度重视,就餐学生全部实行实名制管理,我们也经常组织专人对食堂卫生开展全面检查,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吃上健康、安全的营养餐。”新庄镇铁佛小学校长详细介绍关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做法。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纪检监察机关要确保检查不走样,监督不缺位,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并重,划出资金支出红线,坚决防止营养餐专项资金被截留挪用和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让营养餐真正成为学生的‘幸福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