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闻“汛”而动 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网”

时间:2022-06-08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4日20时至5日8时,黟县突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柯村镇,高达105.1mm。为确保防汛纪律落实落细,该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下沉一线,强化监督,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网”。

“老乡,暴雨即将来临,这里是地质灾害点,赶快收拾好家里贵重物品,我们开车送把你转移到安全地点。”6月4日晚,黟县柯村镇组织镇、村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地质灾害点挨家挨户敲门,耐心进行劝导,将7户21人及时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我们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将地质灾害点群众全部转移到了临时安置点。”西递镇纪委书记向联系镇的纪委领导说道。

“你们要强化备战值守,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发现异常要立即组织处置并报告。”在渔亭镇,县纪委监委防汛督查组叮嘱到。

督查隐患排查。5月份以来,县纪委监委结合疫情防控督导,将防汛工作纳入其中,督促各乡镇及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提示》等要求,加强对山洪沟、水库、当家塘等隐患排查。要求各乡镇发挥网络包保作用,提前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农作物田间管理、救援人员防护措施等工作。督促交通、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对高铁建设、交通干线和枢纽的安全管理工作等,防患于未然。

加强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把防汛责任落实作为当前监督的重要内容,按照县防汛会议要求,成立2个综合督查组,严格执行防汛责任监督、会商预警、调度指挥和纪律督查“四项制度”,深入各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6月3日,暴雨预警之前,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均采取了有效措施,严阵以待,全方位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强化应急准备。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强化防汛应急准备,组建了县、乡、村三级应急队伍,并针对汛情组织了应急演练。按照防大汛、救大灾原则,储备了各类防汛用袋、桩木、砂石、救生衣、救生圈、橡皮艇、冲锋舟等。为保障临时安置需求,督促各乡镇落实了临时安置点,并储备了简易帐篷和生活必需品等群众生活物资,以满足临时安置需要。

“防汛期间,更要‘严’字当头,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