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8人被查;3人被双开

时间:2022-06-06 17: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5月30日—6月05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拉高标杆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30日,合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在合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落实具体贯彻措施。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淮北

中储粮淮北直属库有限公司财务科科长陆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储粮淮北直属库有限公司财务科科长陆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淮北市纪委监委)


亳州

利辛县政协三级调研员李靖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利辛县政协三级调研员李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纪委监委)


宿州

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近日,宿州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砀山县人民医院药房负责人马军丽接受监察调查

砀山县人民医院药房负责人马军丽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三个聚焦”推深抓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印发《2022年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聚焦“政治理论”“专业培训”和“实战练兵”三个模块,推动全员培训迈向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新阶段,旨在通过有效培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整体素质。


阜阳

阜阳市看守所原所长、三级高级警长陈予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阜阳市看守所原所长、三级高级警长陈予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予生理想信念弱化,纪法意识淡薄,弃守职责使命,丧失党性原则,从随波逐流到蜕化变质,从知纪违纪到执法犯法,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干扰巡视巡察工作,对抗组织审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公车私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以牟利为目的,套取银行贷款后转贷他人,非法获利;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虚报套取公款;“亲”“清”不分,与不法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便利在案件办理、工程承揽、职务提拔、代购合作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陈予生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阜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阜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予生开除党籍处分;由阜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姜之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阜阳市委批准,阜阳市纪委监委对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姜之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姜之涛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接受宴请、旅游活动安排,借公务出差之机绕道探亲,相关费用在单位报销;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违规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对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不正确履职,导致信访执行事项久拖不决;“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大搞权钱交易,在案件诉讼、案件执行、干部任用以及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姜之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仍不知敬畏、不知止,严重损害了政法队伍的形象,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阜阳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阜阳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姜之涛开除党籍处分;由阜阳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开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护航行动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以设立百个“亲清政商”监测点、跟踪百件惠企事项、监督百项政府投资工程为主要载体,开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护航行动。


滁州

首批案件质量基层联系点出炉

日前,滁州市纪委监委确定来安县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明光市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2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作为首批案件质量基层联系点,为期两年。

蚌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高级警长侯红专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蚌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高级警长侯红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六安市霍邱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维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霍邱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维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六安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安全监督科原科长张召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安全监督科原科长张召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党委书记吴昌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党委书记吴昌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以廉促效改作风 优化不动产营商环境

为创建不动产登记领域一流营商环境,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督导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廉政大排查,编制《马鞍山市不动产登记行业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排查风险点15个,从制度、窗口、技术全方面构建综合服务体系。


芜湖

开展上门走访活动

时值端午,芜湖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开展上门走访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深入实践“双联双应送温情、走访慰问暖人心”节日主题活动。


宣城

召开专项巡察工作座谈会

近日,宣城市召开专项巡察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专项巡视巡察的工作要求,总结交流专项巡察工作经验,研究讨论《县(市、区)党委专项巡察审核备案暂行办法》。

安徽省机械化粮库副主任汪宏远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省机械化粮库副主任汪宏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扎实推动省委巡视机构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

6月1日,铜陵市委落实省委巡视机构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整改工作成效,系统梳理存在问题,扎实推进任务落实。


池州

对受处分年轻党员开展集中回访

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依规依纪组织对全区2021年以来受处分的48名“80”后年轻党员进行集中回访。


安庆

走访调研有关工作

6月1日,安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赴望江县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品销售等情况,随机暗访督导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应用工作等。

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游桂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庆市委批准,安庆市纪委监委对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游桂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游桂林违反政治纪律,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擅自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违规收取费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设立“小金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挪用公款供他人使用,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罪。

游桂林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长期搞“一言堂”,擅权妄为,将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安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游桂林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庆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探索开展派驻机构 “嵌入式+全过程”监督

歙县出台《关于开展派驻机构“嵌入式+全过程”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的质效。今年以来,歙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全过程”专项监督104次,发现问题97个,发放《督办单》或《整改通知书》11份,约谈5人;已完成对10家单位的“嵌入式”轮驻监督,初步形成2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