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提醒监督强保障 把好廉关过廉节

时间:2022-06-07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地块镇包保人员是谁,看护人员有哪些,端午期间秸秆禁烧工作是怎么排班。”在石台镇梧桐村秸秆禁烧应急值守点,杜集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向值班人员询问着值守情况。

端午假期,正值午收关键时期,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紧盯关键人、重点事、关键环节,以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各单位落实部门及属地责任,督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廉洁过节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各项重点工作。

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各项监督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各司其职做好端午期间各项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聚焦作风纪律、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公车使用、公务用酒管理、“两违规”问题等制定节前督查方案,同时下发《6月监督工作清单》,督促各镇(街道)、开发区纪(工)委照单开展“端午”期间监督检查,坚决防止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强化提醒震慑,筑牢思想防线。印发《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通知》,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管班子、带队伍、抓落实。同时向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编发廉政提醒短信300余条,严明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下发典型案例通报3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5起5人,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切实筑牢不敢腐的思想防线。

深化联动机制,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与职能部门协作配合,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查看方式对区内冷链仓库,大型商超等开展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督查,严排食品安全隐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督查组,精准运用信息数据库,通过明察暗访、现场走访等方式,深入镇(街道)、村(社区)等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公车私用、值班饮酒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风腐同查,既严肃查处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知止等突出问题,又深挖细查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紧盯‘关键少数’、重要节点,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杜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