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体验式”监督助推群众满意“窗口”打造

时间:2022-06-02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问办理工商登记需要准备什么资料?需要跑多少个地方、多久才能办好?”日前,太湖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小张化身群众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咨询相关业务,现场体验窗口部门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

今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全面梳理研判“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通过采取一线实地监督、亲身办理体验、随机询访群众、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将“体验式”监督暗访与“直奔式”监督检查相结合,从群众角度着力发现问题,不断推动群众满意“窗口”打造。

“通过以普通群众的身份进行业务咨询办理和访谈办事群众满意度等方式,近距离查看窗口单位及工作人员出勤到岗、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情况,着力发现问题、处置问题。”为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该县纪委监委为窗口单位“量身定制”监督方案,提前梳理出每个窗口单位审批办理事项、业务工作流程、权力运行风险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明确监督重点和廉政风险点,带着问题开展监督,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

“从几次监督情况来看,全县窗口部门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总体向好,工作效率较高,群众等待时间短。便民服务设施配备方面,县政务服务中心均已配置打印复印机、急救箱、雨伞等物品,其他窗口单位也配置相应物品和设施。”一位参加“体验式监督”的纪检监察干部说道,“但也存在便民服务还不到位等个别问题,已经以‘点对点’方式反馈给主管部门,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以群众视角进行监督,能更加精准发现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强落实,让便民服务窗口真正成为方便群众办事的“满意窗口”。(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