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2-05-26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中英勇献身的李大钊烈士,他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和无产阶级革命前途的无限忠诚,值得我们永远追怀与崇敬。”市纪委监委5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会中分享的一则党史小故事记忆犹新。今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坚持系统谋划,做好结合文章,以热的氛围、活的形式、实的举措,持之以恒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立体式”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2022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学习4次,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每月分享一则党史故事;组织机关支部集中学,及时制定并印发《市纪委监委机关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明确要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引导普通党员主动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线上平台等多形式组织党员积极主动、自觉自愿地开展党史学习。

“结合式”打造,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弘扬红廉文化、回顾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等结合。注重打造红色阵地,2022年,市纪委监委立足老区丰富的红廉文化资源,依托全市范围内的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基地,全面推进“清风廉语六安红”红廉文化示范点创建,启动市党风廉政教育馆项目建设;注重用活红色品牌,牵头举办“红廉六安·清风兰韵”网络画展,在新华网客户端、六安广播电视台、六安新闻网等平台同步展示,目前阅读量已超过30万次,生动诠释了老区党员干部对革命信念的坚守。

“沉浸式”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市纪委监委深度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牢牢把握市委部署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主线,推进村级(社区)挂牌、工作群、公众号和APP等专项清理工作,出实招防止和摈除“墙面上和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4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危机,机关干部既督又战,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复工复产保卫战中,进一步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品质;5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2+N”专项整治。

“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