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贴身”监督让“问题清单”变“幸福账单”

时间:2022-05-25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有了低保,缓解了家里的压力,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了,感谢纪委同志的帮忙……”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明光市石坝镇纪委工作人员,该镇魏桥村杨某感激的话绵绵不绝。

此前,石坝镇纪委在魏桥村开展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曾靠水产养殖顺利脱贫的杨某因病摘除双脾,无法进行重体力劳动,收入锐减,生活压力较大。详细询问后,镇纪委第一时间向镇民政部门了解相关政策,召集镇村干部进行会商,督促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最终,按照审批程序,杨某成功申报为低保户,每月净增收入427元。

今年以来,明光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的同时,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问题清单”变为群众“幸福账单”。

“我们已组织对低保工作开展了2轮督查,督促镇民政办对已不符合政策的低保户及时进行调整,清退不符合政策低保户共计11户27人。”该市石坝镇纪委书记说。

针对群众关心的低保办理、安全饮水和基本医疗等方面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该市纪委监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贴身监督,全力护航民生保障。驻该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督促市民政局持续开展低保专项治理行动,针对低保经办过程中申请受理、入户调查、审核确认、末端公示、资金发放等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部门、镇街和村居的具体履职责任,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3个,推动解决问题3个。

“我们将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加强民生领域监督检查,确保每一分惠民资金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