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室组地”联动监督筑牢安全生产纪律防线

时间:2022-05-25 15: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房子是什么时候建的,房屋是什么结构,墙体有没有渗漏、开裂的情况?”在三十里铺镇,颍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办纪检监察组对照该镇房屋摸排登记表,对集镇自建房、违章建筑、老旧房屋等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开展随机抽查。

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必须万无一失。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安全生产责任履行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再监督再检查”职责定位,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

“主管部门上次来检查是什么时候,反馈的问题是否都整改到位?”连日来,驻区人大纪检监察组深入养老机构、烟花爆竹储存库、项目工地、农村社区等一线,实地走访查看区民政局、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区城管局等驻在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

为提升安全生产监督质效,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安全生产专项监督任务清单》,聚焦房屋建筑、能源、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交通、农业等13个安全领域,列出24项重点工作,明确各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让监督更聚焦、更精准、更有力。截至目前,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室组地”联动共督查59场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75个。

该区纪委监委注重抓早抓小,把安全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对监督发现的问题,采取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通过清单反馈、督促整改,定期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不落空。安全生产专项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共发放提醒函、督办函34份,提醒谈话1人次。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安全生产问题线索,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开展排查整治中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等问题。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利益和生命安全,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专项监督工作情况,开展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真实案例,敲响安全生产警钟,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