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高位推进高效落实 建设“三清乡村”

时间:2022-05-25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淡以明志,静以修身”“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一件件廉政书法、一幅幅水墨荷画,走进萧县丁里镇丁里社区“三清乡村”创建示范点,扑面而来的是书香墨韵和清廉之风。

“三清乡村”创建是萧县纪委监委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具体抓手,也是落实“三不”一体推进理念的重要举措,力争用3年时间,使全县“三清乡村”创建比例达70%以上,努力形成“政治清明、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良好局面。

出台实施方案,量化考核标准。县纪委监委精心谋划,先后赴多地考察,博采众长,聚焦3个方面9个要点,设置了24项正向考核指标、1条“加分项”和4条“一票否决”事项,制定《萧县“三清乡村”创建实施方案》《萧县“三清乡村”创建量化考核表》,为村(社区)创建工作明确了“任务书”和“施工图”。

整合优势资源,彰显特色亮点。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协调15家成员单位抓好责任分工,推动任务落实。各乡镇、村(社区)立足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深挖特色亮点,丁里镇丁里社区聘请一批退休党员干部担任廉情监督员,充实基层监督力量;官桥镇前白村在村内设置廉洁自律承诺墙、廉政教育宣传栏等10余处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廉政氛围;龙城镇城西社区成立“议事协商会”“社区医养服务中心”“移风易俗实践站”等,做实为民服务,厚植“三清”底色。

注重结果运用,确保首创首成。对照创建标准,严把审核验收关口,对得分在85分以上的村(社区)授予荣誉称号。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对已命名的村(社区)进行全面复核,对复核不达标的一律摘牌,被摘牌村(社区)经整改后,隔一年度方可重新申报。为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该县把“三清乡村”创建情况纳入镇村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把创建结果作为村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考评奖惩的重要依据。目前,正对首批7个村(社区)创建情况开展评估验收。

“下一步,要认真总结首批创建工作经验,深入推动‘三清乡村’创建工作,持续营造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汇聚‘廉’动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