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惠企纾困 战“疫”前行

时间:2022-05-07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上次反映问题后,相关部门是否立刻行动解决企业的难题?服务态度和水平怎么样?”相山区纪委监委驻发改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回访相山区第四次“企业家开门接待日”活动时问道。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贯彻省、市、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以“改进作风、廉洁护航”专项行动为抓手,助力“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活动,紧盯市场主体,抓住关键环节,精准监督,严防在“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中出现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推动惠企纾困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举措。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区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和及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改进作风、廉洁护航”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以3个纪检监察协作区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根据问题线索理出督查工作重点,细化具体工作举措,确保惠企纾困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以目标为导向加强监督。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精准发力,持续纠治“四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密切关注企业难题新动向。近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考核办对“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督查,对企业反映比较强烈的融资难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经协调督促有关部门,融资难等问题均得到解决。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通过常态化明察暗访、专项监督检查、联合督查等方式加强监督、精准施治,截至目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5起,批评教育和帮助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

以结果为导向服务企业。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进一步畅通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渠道,进一步打通政务服务“痛点”“难点”“堵点”,持续优化“办得好事”服务,亲情共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相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的“办不成事窗口”,区纪委监委切实扛起监督专责,成立专项工作组,对窗口受理的“办不成”事项及办理过程的跟踪监督,定期对有关单位落实办理“办不成事”情况、办理效果及群众满意度进行检查,对办事过程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办不成事”窗口已累计办结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382个。

“好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立足职责定位,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吃拿卡要等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增强作风惩治的威慑力,倒逼涉企服务相关单位及其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担当履责,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相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