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把握“三度”护航疫情防控

时间:2022-05-07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战疫”号角吹响,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把疫情防控跟进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快速响应、尽锐出战、全力以赴,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位、重点环节、重点群体实行不间断滚动式监督,为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提供严明的纪律和作风保障。同时,把握好监督的力度、温度和态度,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

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卫健委等部门,组成4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在交通卡口、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房诊所、核酸采集点等重点区域,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物流车辆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管控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项督查。截至目前,督查累计发现问题416个,发布督查专报96期,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同时,区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组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的专项监督,按照“边检查、边反馈、边整改”的原则,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各镇街纪(工)委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贴身监督”,确保督查工作有力有效。日前,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暂停营业超市2家、农贸市场1家,罚款宾馆27家,对未落实室内密闭场所暂停营业罚款162家。

疫情防控督查组在督促履职、压实责任的同时,更关注一线工作人员和居民面临的困难,及时推动或帮助解决。日前,区卫健委和江口街道临时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任务,对街道全部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人员迅速到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主动调度检测采样医务人员、组织物资调配、维护现场秩序、协调沟通街道、村(居)与区直相关单位共同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直至凌晨1点钟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后才离开。

“目前居家隔离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是否需要村里帮忙采购物资?”牛头山镇纪委在检查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督促村(社区)既要做好居家隔离管理工作,更要做好居家隔离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先后为居家隔离对象采购服务61人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切实让居家隔离群众感受到温暖。

贵池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下沉一线,当好“监督员”的同时,又当“战斗员”,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区纪委监委派出3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组建防疫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积极做好防疫宣传、人员登记、“两码”查验等服务工作。(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