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充电蓄能强本领 护航发展优环境

时间:2022-05-07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获得用电用水用气指标方面,针对政企数据共享程度低等问题,相关平台建设正在推进。”“虽然,去年全市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平均办理时长比规定时限平均缩短34.87%,但在全省考核排名仍然靠后,这充分说明‘慢进也是退’的道理。”这是近日,池州市营商环境办负责同志受邀在市纪委监委“机关业务大讲堂”为参训人员介绍全市当前营商环境现状及存在问题的一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勇带头参加,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接受了此次培训辅导。

今年省委“新春第一会”召开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助职责、监督责任和推动作用,聚力抓作风,有力保障办实事、优环境各项任务落实,其中在对标对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动开展“政策找企业”“局长走流程”等2项创新举措的同时,督促市本级对18项营商环境一级指标255项二级指标逐条逐项细化分解,明确各领域需达到的总体目标、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

“此次专题辅导旨在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较为全面地了解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现状,掌握相关专业知识,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道,专题辅导围绕“营商环境是什么”“什么才是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的国内竞争状态”“我省、我市的营商环境现状及问题”等6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全面解读,有效拓展纪检监察干部视野。

“此次辅导运用了大量的详实数据、生动事例和直观图表,将营商环境中的18类指标逐一与先进地区进行比较,深刻剖析了我市存在问题和不足,解读了下一步举措和努力方向。”一名参训人员表示,培训辅导为今后找准监督切入点、着力点,厘清监督方向,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提供了有力的业务指导。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走向前走,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纪检监察‘铁军’义不容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立足职责定位,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聚焦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精准监督、精准查处、精准施治,以严明纪律作风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