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传“五四”薪火 扬“清廉”正气

时间:2022-05-06 11: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此次莲园之行让我感受颇深,一条条格言警句、一组组诗词楹联,犹如一面镜子,反照我人生的信条。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忠诚履行好党赋予的神圣使命,自觉严守纪律规矩,慎独、慎初、慎微、慎行......” 近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纪工委组织街村(社区)年轻干部开展“传‘五四’薪火,扬‘清廉’正气”主题警示活动,来自映山村纪检委员徐佳有感而发。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活动依托明光“莲园”廉政主题文化公园,精心设计了观“廉景”、讲“廉事”、悟“廉语”等主题内容,将廉洁文化、传统文化、家庭文化巧妙融入活动之中,寓情于景、润物无声。

“徜徉于‘莲园’之中,大家或凝眉沉思,或侧身探讨,或喃喃自语……潜移默化中,让我们感悟到廉洁自律、诚实守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精神理念。”活动结束后, 明光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孙虎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主题活动是明光市纪委监委探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积极谋划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新方法、新举措、新抓手。重点把握不同单位政治生态,聚焦入职前、岗位变动后等差异化需求,通过“量体裁衣”定制廉政党课、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廉洁教育的有效性,让廉洁教育“活”起来,帮助年轻干部在思想上打好廉洁从业“预防针”,筑牢廉洁从政第一关。

连日来,明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依托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莲园”廉政主题文化公园和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青春向党,做新时代廉洁青年”主题活动。通过聆听廉政党课、演绎廉政情景剧、讲经典故事、畅谈理想信念、交流心得互动、开展百人倡廉签名等,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免疫力。

“年轻干部社会阅历有限,经济基础薄弱,更容易成为贪腐侵蚀的对象。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使廉政教育更有趣味性、针对性,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如影随形。” 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林莉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