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向“疫”而行 在疫情防控实战中提升监督实效

时间:2022-05-06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因周边菜市场相继暂停营业,南山村菜市场人流量激增,造成入口排队区域人员聚集,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田家庵区疫情防控执纪督导组在督查菜市场时现场反馈发现问题至相关责任单位。

面对紧张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田家庵区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坚强保障。

疫情一日不解除,监督一刻不放松。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通过“室组地”联合监督模式,采取“四不两直”直插现场、直奔一线的方式明察暗访,以访谈了解、现场查看、数据对比等形式,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据统计,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累计派出联合督查组96个,督查主责主业部门和值守点201个,核酸监测点422个,督查重点场所78个。发现并反馈问题305个,下发工作提示13份,督查通报29份。

在抗疫“最关键、最吃紧”阶段,全区上下迅速集结46名纪检监察干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安排专人协助区疾控流调专项组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下沉村(社区)和各值守点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二码”联查、人员摸排、台账整理、发放物资和宣传动员工作。针对小区老年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需求,帮助开通核酸检测的“爱心通道”,配合社区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检测采样,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区纪委监委同步建立问题收集、交办、整改、反馈的闭环管理机制和问题通报机制,以“日报告”形式汇总监督检查情况,坚持“一日一清单、一日一通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点和监管漏洞,及时反馈、跟进督办,推动整改触底见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执行到位。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跟进督办市、区纪委监委执纪督导反馈问题共1906个,已完成整改1898个,持续推进8个。(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