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助推经济发展“稳步跑”

时间:2022-05-06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项目施工进度怎么样?疫情防控落实了哪些措施?材料运输是否存在困难?”在高铁项目施工现场,由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组建的疫情防控综合督导组一边查阅资料一边询问了解有关情况。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黄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立足职能职责,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持续开展重点项目监察护航行动,围绕项目建设、企业生产链稳定运行走访企业30余家次。监督推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累计帮助81户企业解决涉及融资、税收、用工、土地要素保障等方面问题63个,推动出台《加大稳企增效力度实现良好开局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和《促进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已兑现实际新型工业化专项不足资金179.15万元。

太平经济开发区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绿色食品、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加工企业众多,畅通的交通运输更是关乎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经开区纪工委建立常态化走访企业机制,对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查督办,以实际行动吹响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号角。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经开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双休”,安排专人会同企业人员共同前往高速卡口或省国道卡口对企业发货、进料车辆进行“全程闭环管理”服务,目前累计为69户企业近2千辆货车提供“健康导航”。  

茶以春为贵,春贵在其时。正值春茶采摘高峰期,黄山区纪委监委强化“室组地”联动、部门协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春茶产销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相关部门牵头制定茶季疫情工作方案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方案,发放《致茶商的一封信》和告知书,建立外来采茶人员、外来采购商等重点人员登记报备制度,开通茶工、茶商绿色通道,制作茶商进入工作流程。同时通过“点对点”方式专车接送茶工2000余人,落实全闭环管控,化解茶季“用工难”。截至目前,共对1.1万余名采茶工和700余名外来采购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督促职能部门‘两手抓、两手硬',在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的同时,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物流运输、资金周转等要素,助推经济发展平稳有序。”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