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涵养“四气” 精耕青年干部培养沃土

时间:2022-05-06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业务能力......”这是铜陵市义安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的一幕,也是该区纪委监委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注重青年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的一个工作缩影。

强信念、筑根基,打造有志气的青年。从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入手,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和日常理论学习,采取支部专题学、结合实际学、全员覆盖学等方式,同时,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全区廉洁教育基地,使青年干部筑牢思想之基、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

提素质、增本领,打造有才气的青年。充分依托“视频讲堂”“室主任上讲台”“宣传信息选题会”等学习平台,组织青年干部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宪法法律及相关业务知识,同时,通过积极开展岗位交流、跟班学习、推荐参与上级办案等方式进行“实战练兵”,力争将青年干部培养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今年已培训青年干部200余人次。

经风雨、壮筋骨,打造有朝气的青年。以“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在工作上从严要求青年干部讲规矩、有担当,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每年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挂职锻炼,创造机会让他们在工作一线锤炼过硬作风、过强本领。根据岗位和专业的相适性,将青年干部安排到多岗位进行锤炼,搭台赋能,培养他们的综合能力。在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青年干部主动冲锋在前、勇担重任。

知敬畏、守底线,打造有骨气的青年。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委领导与分管部门青年干部、支部书记与支部青年干部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教育引导、纠偏校正。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集中观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要求青年干部引以为戒,“义安廉田”微信公众号专题推出警示教育短片及图文并茂的典型案例,让青年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心有责、言有度、行有尺的政治品格。

“我们将培养青年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作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下一步我们还将不断创新培训培养方式,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搭台竖梯’。”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