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纪检干部“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2-04-27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大家按照通知要求,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请科级干部保持手机畅通,所在社区将会发出担任楼长的通知,请积极配合。”……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萧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30余名同志做有担当的“逆行者”奔赴“疫”线,在社区担任网格员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协助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政策;12名同志担任楼长,逐户排查核酸检测情况。

当前,萧县周边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频发态势,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萧县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疫”线履责显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积极组织参加疫情防控的同时,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成立2个疫情防控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紧盯交通卡点、药店、医院、隔离点、社区、商超、快递点等人流量大的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发现问题及时点出,要求立行立改,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以有力监督推动“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坚决防止出现侥幸心理和懈怠思想,以严明纪律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县纪委监委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督查疫情防控,又督查营商环境,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3月份以来,县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走访过程中,及时为企业纾困帮助解决问题3个,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疫情无情人有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疫情和考验面前要豁得出、冲得上、挺得住,让人民群众感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