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牢记嘱托谱新篇 砥砺奋进新征程】 “监督一点通”畅通群众投诉渠道

时间:2022-04-27 15:0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段园镇袁庄社区操场寒假期间可以进入打球,现在无故锁门了,禁止居民进入,很不方便。 ”不久前,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监督一点通”后台,收到社区居民一封投诉件,该镇纪委第一时间向袁庄社区、袁庄实验学校等相关单位详细了解情况,明确操场管理责任,进行投诉转办,并实地查看社区操场周边情况。

在段园镇纪委的督促下,袁庄社区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经集体讨论决定:从孩子学习和在校安全角度考虑,社区操场开放时间定在每天下午放学后。该投诉事项的办理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

2021年9月,作为我省32个试点县(市、区)之一,杜集区纪委监委把试点运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干部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村级监督的有效窗口,充分发挥自建平台与“监督一点通”平台双向链接优势,成立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指导平台试点工作平稳开展。

杜集区纪委监委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镇(街道)、村(社区)多轮梳理公开事项清单,确定了包括村级工程管理、村级“三资”管理、救灾救助申请等在内的5类30个具体事项清单,制定了办理流程图等,方便群众了解有关内容;创建监督单位、责任单位账户82个,清单事项与监督部门、责任部门一一对应。

为切实提升群众对“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知晓率和认同感,杜集区纪委监委组织镇(街道)、开发区,在8个宣传现场同步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各镇(街道)、开发区充分利用村务宣传栏、便民服务大厅、元宵节活动等载体,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发放平台宣传资料,面对面演示介绍平台使用方法,使平台真正走近群众身边。

矿山集街道南山村属于村集体的两排杨树即将对外出售。“监督一点通”平台显示,当地村民对这一问题很是关注。矿山集街道纪工委主动约谈该村党总支书记,提醒该村曾因集体资产处置不公开导致群众检举控告,此次杨树拍卖一定要公开、规范。最终,通过网上公开拍卖,420棵杨树成交价达43.1万元,高于预期17.1万元。

截至目前,平台累计群众点击量达69.20万人次,发布信息14000余条。 “近年来,我们探索以信息化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聚焦‘清权’‘晒权’‘用权’重点,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推进廉洁乡村建设。 ”杜集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以点带面,发挥数据赋能作用,将清廉建设与各部门、系统、领域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打造清廉单元示范引领,全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杜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监督护航。(记者 丁贤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