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2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滁州市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和六届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六届市委以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机构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创新探索符合滁州实际的“板块巡”“提级巡”“专项巡”巡察监督方式,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紧扣中心、突出重点,以上下联动、同步推进的方式,圆满完成对7家市直单位的常规巡察任务,充分发挥了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监督成效显著,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在省委巡视指导督导下,政治巡察内涵定位更加准确、政治巡察监督触角更加深入、政治巡察方法路径更加清晰。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从首轮巡察情况看,少数单位党委(党组)在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严把整改方案、集中整改、整改报告等关键环节。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督促责任,跟踪了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问题线索处置、移交建议办理等情况,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巡察定位、细化政治监督重点、站稳政治监督立场,突出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要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等不确定因素,细致谋划覆盖进度,科学确定时间频次,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严格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着力抓好巡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巡察制度流程,强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巡察监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