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下沉监督”促保障 不误农时不负春

时间:2022-04-22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清明玉米谷雨花,谷子抢种至立夏。”为保障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和生产有序开展,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依托“室组镇”联动机制,开展“下沉式监督”,充分做好监督保障。

“大棚温湿度管控和秧苗肥水管理指导是否到位,秧苗能否度过近期降温?”这是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赴各镇再生稻种植中心,向农户们详细了解生产情况的场景。同时,纪检干部还下沉农资商店、农技站、农资仓库等一线,聚焦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农资储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看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化肥、种子、农药等物资的储备情况,目前已组织明察暗访2次。

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做好农业生产技术服务,打通农资产品流通、供应等关键环节。同时,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助力“好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中央下发农业支持补贴到账后,纪检监察部门全程跟进,督促各镇做好宣传、摸底,助力做好发放准备。

扎根镇村生产一线,镇村纪检干部及时掌握农业生产情况,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探头”作用。采取“田野工作法”,仔细查看农作物长势和春耕备耕情况,详细询问农户和个体户在农技服务、生产流通和销售等各个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和跟进服务,确保全区春耕备耕扎实推进。目前,全区共开展监督检查90余次,帮助农户解决问题10余个,有力保障了春耕备耕工作开展。

“我们要主动履职,靠前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