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以家风“小切口” 做实廉政教育“大文章”

时间:2022-04-22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参加这项活动,意义非常特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管是我自己还是我家属,我们都坚持把好‘清廉关’,守好‘幸福门’,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20日,烈山镇纪委书记在“树清廉家风”家庭助廉活动中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将家风建设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通过家风倡廉、家庭助廉等多种举措,不断弘扬优良传统,涵养清风正气,努力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联合区妇联印发《烈山区“树清廉家风”家庭助廉活动方案》,举办“树清廉家风”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区纪委监委、政法委、投资促进局、镇(街道)等单位党员干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20份,现场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20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争做各行各业的廉洁表率。举办“创清廉家庭 树新风正气”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会,由3位“清廉家庭”代表、2位党员干部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廉洁治家故事,深入谈心交流,了解干部家教家风、生活作风、思想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以“好家风”助推“好作风”。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下一步,烈山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推进“树清廉家风”家庭助廉活动,提醒党员干部家属当好“监督员”,把好“廉政关”,用清廉家风引领民风社风、促党风政风不断向上向善向好。”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