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拉网式”检查 确保纪律处分不打折扣

时间:2022-04-22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纪律处分决定的惩戒、警示教育作用,近日,怀宁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对2019年至2021年乡镇纪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进一步促进纪律处分执行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五查五看”全面体检。一查卷宗,看处分决定签字回执、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登记表以及处分决定宣布会议记录是否入卷,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时限宣布、送达;二查组织档案,看处分决定是否存入受处分人员组织档案;三查违纪款票据,看违纪所得是否按规定收缴;四查工资发放表,看应降低职务或工资的人员是否按规定报组织、人社部门审批并执行;五查受处分人员年度考核情况,看受处分人员是否按规定确定等次、晋职、晋级以及年终一次性奖金(13月工资)发放情况。

“上下联动”全面审查。将《关于纪律处分执行工作的规定》制成学习手册,发放给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确保人手一册。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学习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查阅处分决定宣布执行材料,联合组织、人社部门对年度考核情况、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检查,形成自查报告。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深入分析原因,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措施。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结合自查报告,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二次摸排,确保处分决定执行无死角、零遗漏。

“对单销账”全面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整改,由案件审理室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对单销账限期整改到位。对全县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适时印发通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切实维护纪律处分执行的严肃性。

“纪律处分执行工作是党纪政务案件办理的重要环节,我们要将其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做好审理‘后半篇’文章。”怀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