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多措并举 查纠涉酒违规违纪问题

时间:2022-04-21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本次专项工作将利用三月到五月两个月的时间重点整治全市各级各类监察对象涉酒违规违纪问题,抓好‘八小时外’风险管理。”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亳州市纪委监委严肃整治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工作日期间及公务活动中涉酒违规违纪,深挖彻查背后“四风”问题,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督促“照镜子”,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开展专题学习研究,结合实际开展专题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自查,列出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刊等多种媒体,加大对专项整治的宣传力度,强化舆论效应。

坚持“出重拳”,强化监督检查。查酒驾醉驾,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查违规吃喝,着力发现违规饮酒等问题;查账目凭证,严查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报销酒水等问题;查工作日违规饮酒,着力发现违规饮酒及酒后误工旷工问题。市纪委监委通过“点穴式”重点检查、“地毯式”全面检查、“飞行式”抽查检查和各县区纪委监委参照市纪委监委做法自行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的多种检查方式强化监督检查。

努力“织铁网”,完善工作机制。督促公安交管部门在酒驾醉驾现场执法过程中,通过询问酒驾醉驾人员身份、参与人员、就餐地点等信息,发现疑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吃喝的,及时将相关信息移送给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在第一时间核对身份并组织核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党员领导干部涉酒违规违纪问题16起16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

架起“高压线”,强化警示教育。对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酒违规违纪问题,选取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高压信号。督促各级党组织针对通报曝光情况,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全面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找准制度漏洞、监管盲区,持续推动作风提升。(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