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三管齐下”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时间:2022-04-21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为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望江县纪委监委将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思想教育、知识培训、实战练兵,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从严从实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监督关。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第一位,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周五学习日等学习载体,组织年轻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精心打造清廉“套餐”,通过参加旁听庭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听老党员讲述纪检故事等方式,筑牢年轻干部思想防线,打好“预防针”,拧紧“安全阀”。

注重专业教育培训。为切实解决年轻干部本领恐慌的现实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积极为年轻干部订阅各种纪检监察业务用书,建立“订单式”培训制度,针对年轻干部的现实需求和意见建议,定期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并搭建成长锻炼舞台,安排年轻干部上台授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同时建立“以老带新”“以案带训”工作机制,强化实战练兵,组建年轻骨干下沉一线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选派12名年轻干部参与重要案件办理,使年轻干部的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坚持严管厚爱结合。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思想教育、提醒纠正。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年轻干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年轻干部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强化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不断加强内部监督,增强年轻干部抵御被“围猎”和“腐化”的风险。在严管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也注重体现厚爱的温度,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年轻干部,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积极为年轻干部撑腰鼓劲,丰富文体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