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监督下沉 当好创城工作“严管家”

时间:2022-04-13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全椒县背街巷道都亮堂堂,我们心里也亮堂堂。”近日,居住在老城区新华路的王大妈高兴地说。

原来,在全椒县纪委监委的跟进监督下,困扰王大妈十几年的路灯不亮问题得到了解决。今年以来,全椒县路灯所持续推进路灯管护和城市亮化提升工作,对全县的路灯、亮化设施进行地毯式巡查,发现一处解决一处,目前已完成县城新华路、健康路、襄水西路等老城区道路路灯改造约150盏,在后街巷道安装路灯约50盏,对城隍巷、南城巷全路段进行灯具改造,全县路灯亮灯率不低于98%。

这只是县纪委监委保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创城工作进行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违建拆除、占道经营清理等情况进行监督;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私拉乱接电线整治情况开展督查;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行人闯红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劝导情况进行检查…各纪检监察组一边查问题,一边看整改,全力护航创城工作。

“前几天反映占道经营,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还我们一片宁静。”家住儒林社区的老住户张大爷说。

为打好创城攻坚战,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对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最高标准,重点围绕网格化包保、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创建点位测评等方面,按照关键部门有监督、关键节点有检查、关键工作有督促的要求,对创城任务落实情况全面开展监督。今年3月份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创城办对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农贸市场管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网格化包保等进行专项督查,下发交办单16份,督办函11份。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创城过程中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措施不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根据每周网格化管理测评结果精准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聚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抓细抓常。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创城工作和作风建设的唯一标准,以严格的监督保障创城工作高效率推进、快节奏落实。”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