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同心战“疫” 淬炼纪检铁军强担当

时间:2022-04-13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站在警戒线外,保持一米的距离,一定保证大家尽快做上核酸.....”在田家庵区前锋社区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场,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一边拿着小喇叭温馨提醒,一边上前引导前来采集的居民。

面对淮南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战“疫”中,田家庵区纪委监委迅速集结了46名纪检监察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把责任当号角,把守护当使命,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身披红色“志愿者”马甲,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

“小区有行动不变的老年人和居家上网课的学生可上门或优先安排核酸检测......”该区纪委监委下沉支援的党员志愿者为小区老年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通了一条核酸检测的“爱心通道”,手把手指导他们用“皖事通”手机APP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主动搀扶帮助长者、优先检测采样,为特殊人群缩小了检测难度,大大缩短了排队时间,让核酸检测现场有速度更有温度!

志愿服务队中的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小街小巷、小区广场、菜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对人员聚集、不戴口罩、不核验安康码和行程码等行为及时劝导,严防疫情扩散。

“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要让奋战在一线的人员安心暖心,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是他们目前最缺的,我们要尽最大力量保障好。”13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全员上阵,24小时待命以单位为家。当了解到全区防疫物资严重紧缺,各纪(工)委书记多方联系、主动协调,第一时间采购了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物资,送到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扫码测温,劝解疏导,暖心安慰,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协助社区做好宣传。”志愿服务队中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重复琐碎的工作背后是她们每一位“纪检人”的勇毅和坚守。

急难险重,更显铁军本色;风雨同舟,永葆为民真情。疫情当前,越来越多的纪检监察干部化身“抗疫”战士,危机不解,他们衣不卸甲,固守着疫情防线,彰显着“打铁人”的为民与担当。(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