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四个一”细抓落实 巡察整改再压实

时间:2022-04-13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委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后,市委书记单向前批示,要求市委巡察办认真学习研究,谋划好贯彻举措。市委巡察办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紧密结合全市巡察整改工作实际,认真调研,深入思考,迅速谋划,“四个一”抓好具体贯彻落实。

编印一本《巡察整改工作手册》。制定市委巡察整改“1+4”工作职责,明确被巡单位党组织、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巡察办、巡察组的巡察整改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和统筹督促责任;拟订《市委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联席会议制度》,对“1+4”聚力抓巡察整改的具体实施责任进行制度规范,紧密横向联动,强化统筹协调;修订完善《巡察整改“315”工作法》,紧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成果运用等三大环节15项具体举措,细化整改流程,闭环压实整改链条。

开展一次再“起底”和“回头看”。对十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大改建”专项行动整改的后续推进情况进行再“起底”和“回头看”,在各被巡察单位为期10天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大改建”专项行动中未完成整改的37个问题,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组织联合抽查组,于2022年3月18日至25日赴被巡单位开展现场抽查,采取“听、看、查、谈、访”等方式全面了解,现场“把脉会诊”。截至目前,37个未完成的整改问题,21个已完成、8个基本完成、8个未完成,十届市委巡察“大改建”整改完成率由原96.3%%提升至99.8%,安置房工程长期未决算、往来款项长期不清理、基层用人不规范等一些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直奔一线开展宣传解读。紧密结合本次巡察整改再“回头看”,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被巡单位,全面宣传解读《意见》和省市委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最新讲话精神,要求各被巡单位党组织精准吃透《意见》精神,把牢扛稳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与履行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整治、深化标本兼治有机贯通起来,切实提高常态化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觉悟和持久韧劲,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岗双责”破解一批难题。从十一届市委开始,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发现的市直相关单位共性问题和典型个性问题进行归纳分析,并向市政府党组会议通报。市政府党组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党组书记带头研究、带头部署、带头落实;分管副市长按照“一岗双责”,靠前把关、督促抓好分管部门整改工作,与分管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就巡察整改开展专题政治监督谈话,传导整改压力,提高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质效。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中,市级分管领导提出巡察监督的重点方向和任务建议20个,市委高度关注的城市建设中一些“半拉子”工程项目、公园用房闲置、招商引资项目烂尾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破解。(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