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纪委:推进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时间:2022-04-12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纪委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多种形式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进学习走深走实。

推动党组织专题学,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一是督促党委研讨学。通过省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学习省纪委、集团公司相关会议精神,围绕“推进企业云改数转战略”开展研讨。二是专题辅导深入学。省公司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作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蚌埠、滁州分公司分别邀请所在市委党校、纪委监委专家作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宣讲。三是举办会议持续学。在省公司三级经理述廉述职大会上、在新提任领导人员任前谈话会议上,党委书记刘颖要求领导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要求新提任人员扣好走上领导岗位的“第一粒扣子”。

纪检条线率先学,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一是召开会议专题学。省公司纪委通过纪委委员会议、纪委办公会议等开展专题学习,围绕“比作为勇创新”开展研讨交流,持续推进“四个过硬”“四个从严”专题教育, 扎实做好“四个弱化”个人对照检查,淬炼纪检干部党性修养。二是充分营造氛围学。聚焦中央纪委网站、纪检监察报刊等媒体,收集、编发全会精神辅导材料,要求省市县公司730余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学习。三是多种形式结合学。省市公司纪检支部连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位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省公司纪检支部结合巡视巡察、纪律审查、制度建设等作了发言,纪委书记李军仁围绕今年着力开展的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基层监督体系建设、廉洁文化建设三大工程建设提出要求。截至目前,省市公司纪检机构组织集中学习54次,研讨交流70余次。

联系实际融会学,切实把握全会的新要求新论断。一是围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集团战略落地、企业重大风险防范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年轻干部、重点人群的监督。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执纪问责。坚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深化以案促改促治,严守办案安全底线,推进实施“廉洁文化建设”工程。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筑牢作风建设思想防线,持续纠治“四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四是夯实监督体系,织密织牢监督网络。持续强化基层监督体系建设工程,在总结提升上、在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上、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上再加力。五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强纪检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实施纪检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