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打好粮食安全“预防针”

时间:2022-04-12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上次督察过程中发现的基层粮站日常管理‘宽、松、软、散’等易发廉政风险点问题是否已经形成整改方案?粮食企业国有资产是否已进行了全面梳理?”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督察组正在逐项对照问题清单,督促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快整改进度,确保进一步理顺粮食购销领域发展机制体制。

为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构建“风险防范在日常,持续发展有保障”的良性运行体系,埇桥区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紧盯源头预防,化“未雨绸缪”之力为“绣花”功夫,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创新突破,以“周督察、月整改、季总结”的递进工作模式,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推动当地粮食购销管理更加规范,有效维护地区粮食安全和群众利益。

“陈某的案件充分说明了基层粮站监督管理职责缺位,各环节间信息不透明、不交互,出入库管理系统形同虚设……”“必须推动建立人员、财务、账务、实物‘四分开’的粮食安全储备体系,夯实信息化监管工作。”深夜的会议室内灯火通明,由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审计、财政、组织人事等部门的专业同志共同组成的“问题研判小组”正围绕着当地粮食购销领域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头脑风暴式的“多方会诊”,群策群力找准突出问题,剖析反思破解治理难题。

解决粮食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并非一日之功,由内破题、举一反三,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内控机制才能够真正发挥以案促改的关键作用,达到深化粮食流通改革、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本质目的。区纪委监委在铁腕打击粮食购销领域贪腐违纪行为的同时,秉持“治未病、除小病、去大病”工作理念,立足案件、放眼全局、锚定细微,划定风险区域、明确整改方向、协调各方力量,不断帮助涉粮单位完善管理制度,持续推动区域监管体系的完善和提升。自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埇桥区粮食系统已实现政策性职能与经营型职能"两分离",粮食购储销全过程全环节信息化监管初步实现,粮食购销领域正呈现出崭新面貌。

“‘虫洞鼠穴’要堵,梗阻淤塞要疏。织密监督网,打好‘预防针’,做好案件查办工作的同时,边改边治的‘后半篇文章’也要‘落笔生花’。只有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才能‘防患于未然’,扎实推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