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以督促“优” 打造营商环境“新名片”

时间:2022-04-12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咱们企业在‘新春访企业、助力解难题’活动中反映的缺少技术工人问题,人社部门是否已帮助解决?对于办理情况您是否满意?”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督察组现场向安徽维尔法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负责人问道。

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制定《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 廉洁护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改作风提效能、办实事解难题、优环境促发展3大行动,明确8项具体举措,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委机关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坚持“四边”工作法,按照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方案,带头包保企业及营商环境监督联系站(点),每月走访企业开展调研,收集了解有关政策落实、政务服务、项目建设推进等方面的问题,并对收集问题及时交办反馈。

践行“一线工作法”,“室组地”“党风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先后走访调研企业50余家,对省市负责同志赴杜集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收办问题办理、招商引资工作落实、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督查。在调研走访中,安徽中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反映辖区物流不够完善影响园区企业发展,经向多家企业了解,此问题对全区不少企业的生产和发展均产生了较大影响,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到责任部门,区商务局协调淮海物流、惠龙物流、京东物流等多家物流公司与企业对接,解决物流运转不畅问题,同时,规划加快建设物流园规划点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彻底解决影响全区企业的物流问题。

杜集区纪委监委以清单式闭环式监督持续跟进重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靶向施策、精准监督,全力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已向责任单位下发问题交办单3份,以有力的监督不断助力企业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真心的服务、更加走心的监督、更加用心的作风,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助力推动“亲”“清”政商关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杜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