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办实事解民忧 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时间:2022-03-21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没有减速带和礼让行人警示标志,车辆行驶速度很快,现在这个路口安装了减速带并喷上了‘礼让行人’四个大字,往来汽车的速度慢下来了,以后出门放心多了。”家住向阳小区的居民田某看到向阳北路与杨庄路交叉的路口新安装的减速带后高兴地说道。

原来,该路口车流量大、车速快,而且无红绿灯和交通安全警示标志,交通事故频发,居民出行都提心吊胆。接到居民反映后,向阳社区纪检委员刘庆通过实地走访并和当地居民沟通了解详细情况后列出了问题清单,并向有关部门提交了《关于设置交通安全警示标志的申请》。

仅用3天时间,该路段就新增了四条减速带、两处“礼让行人”警示标语。现在,车辆经过此路口时行驶速度明显减慢,有效降低了交通安全隐患,为居民安全出行筑牢道路安全防线。

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整合监督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提醒督促推动有关部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跟踪问效,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截至目前,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8个。

此外,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颍东区纪委监委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6次,督促整改问题2个,重点督办案件3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区人社局追缴农民工工资6132余万元,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公安机关查处案件4起,有力打击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期盼处就是精准监督的发力点。接下来,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整合监督力量,推动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把监督职能转化为解决群众问题的动能,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