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一线战“疫” 打造“硬核”监督

时间:2022-03-21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物资保障怎么样?”“党员志愿者是否都到岗到位了,发挥作用怎么样?”“建议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应采尽采’,一人不落。”

3月13日,滁州市在发现1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琅琊区纪委监委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转为突发疫情监督的应急状态,构建“1+3+9”监督体系,着力打造疫情防控“硬核”监督。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一线指挥调度,领导班子成员“联合抓”、牵头调配人员;委机关组建3支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强化“室组”联动、监督与监管相结合;8个街道纪工委、琅琊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组成9支专项组,切实发挥职能优势,负责所辖地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各专项督查组全员下沉一线,第一时间分赴3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对服务保障和应急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核酸检测组织管理粗乱、核酸登记应用小程序准备不足等问题现场交办,确保监督无死角、无漏洞。

“建筑工地工人的核酸检测进度怎样?”“隔离点人员的思想状况是否积极平稳?”“卡口管控怎么样?”

为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全力筑牢防疫屏障,区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精准靶向监督。3月14日清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直插一线督战,查看各街道核酸检测采样补检情况,对昨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10时许,现场了解卫健部门防控物资调配和分发,隔离点人员管控、思想安抚等情况。当天下午,专项督查组紧锣密鼓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和滁州北站出站口、滁州西高速等交通卡口,对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措施是否严格执行、职能部门工作部署是否突出重点、党员干部是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现场监督检查,坚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请自愿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同志立即与我联系。”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坚持“督战”一体,动员纪检监察干部奔赴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宣传防疫政策,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常态化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30余次,走访点位60余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批评教育帮助11人。

“面对疫情大考大战,我们将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严的纪律作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下一步,对发现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以‘硬核’监督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