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倾心打造包公故里文化园 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文化“生态圈”

时间:2022-03-16 14: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肥东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包公廉洁文化资源,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的包公故里文化园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不断增强廉洁文化成风化人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园展陈布设已进入最后阶段,计划于今年10月开园。

包公故里文化园位于包公的出生地——肥东县包公镇。3月15日,古色古香的文化园硬件设施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墙面粉刷作业和展陈布设等工作。据介绍,文化园包括“包公故居、孝肃阁、包公书院、廉苑、包林”五个部分。其中,包公故居展示出肥东县是包公人生价值观的诞生地、包公清廉思想的发源地;孝肃阁以“廉”为核心,呈现一代名臣的宦学之梦、为官品格、为政哲学;廉苑则以廉洁文化展示和研学课堂为主,是廉洁廉政教育延伸体验地。合肥东部新城文旅传媒有限公司项目部副经理王闻志说,包公故里文化园集廉洁教育和文化旅游于一体,预计9月底完工。

据了解,包公故里文化园着眼于包公桑梓地传说多、景点多、遗迹多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现有的历史遗存,集人文、生态、文化为一体,深度挖掘和提升包公“孝、廉、智、正、忠”等优秀品质。文化园将包拯等廉政人物事迹及廉政诗词警句作为主要宣传内容,集中展示历代先贤的勤廉事迹、清廉思想,通过探寻与廉洁有关的文字源头,解释文字所蕴含的意义,讲述与“廉”有关的文字故事,进一步增强包公廉洁文化品牌影响力。

“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力求将包公故里文化园打造成国家级廉政教育培训基地。”肥东县监委委员、肥东县包公廉政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童冬梅告诉介绍,包公故里文化园积极响应了合肥市包公文化主题公园中的“一片、一路、一点、一面、一园”建设,充分利用包公桑梓地传说多、景点多、遗迹多的资源优势,着力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生态圈”。(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