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三三三”工作法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3-15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只是打个电话把自家的烦心事说一下,没想到还真管用,县纪委的工作人员很快就到我家来核实情况,帮俺解决了问题,压在俺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年近六十的李大爷每次说起向县纪委反映问题的事都显得格外神采奕奕。

砀山县纪委监委本着“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的服务宗旨,坚持“将心比心”的态度,以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抓手,抓细抓实“三个公开”、“三个告知”、“三个反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严把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第一道关口,切实夯实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基础,推动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注重信息畅通,实行“三个公开”。主动公开举报方式、公开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公开检举控告人权利义务。公开的举报方式包括来信地址和邮编、来访地址、举报网址、举报电话的“四位一体”受理体系。公开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包括六个受理以及三个不予受理。此外,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对检举、控告、申诉人在检举、控告、申诉活动中的权利和义务进行公开。

注重沟通交流,实行“三个告知”。力戒信访举报处理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将信息沟通反馈贯穿信访举报办理全流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信任感。信访室接到实名检举控告后及时与信访人联系,告知其受理情况;承办部门核查中适时与信访人联系,告知其核查进展并稳定其情绪;信访件办结后及时告知实名举报人办理结果。

注重结果答复,实行“三个反馈”。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质量,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关于向实名检举控告人反馈办理结果的规定,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式答复办理结果,给信访群众一个“交待”。实名举报办理结果向实名举报人“直接反馈”,匿名举报办理结果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区域反馈”的方式进行反馈。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要不断在增强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针对性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工作导向,突出维护群众利益,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信访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