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强化担责尽责 站稳人民立场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

时间:2022-03-02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信访事项进展情况有没有及时告知?”“信访人生活有没有困难?”“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信访事项中涉及的违纪违法干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信访工作调度会上南陵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出强调。

2月7日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以后,南陵县纪委监委闻讯而动,立足监督执纪主责主业,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担当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

建立工作台账,压实部门主体责任。经与县信访局主动对接,梳理7件涉及干部违纪违法信访积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研究制定“一案一策”。坚持一把手每案必访和每周调度机制,不断压紧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倾听群众诉求,关心群众疾苦,协调相关单位解决信访人生活困难。

坚持“室组地”联动,厘清还原事实真相。因信访人反映的信访事项,大多时间较久远,过程较复杂,县纪委监委特从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2个工作专班,乡镇纪委协同配合,与信访人深入沟通交流,走访相关当事人了解情况,查阅原始档案资料,纪检监察室对反映干部违纪违法线索调查处置情况再次复核,不断抽丝剥茧,厘清还原事实真相,找准政策依据,真正解开信访人心结。

畅通信访渠道,推动监督岗哨前移。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信访接待室改造升级,严格落实安全保密措施,配齐储物柜、扫描仪等智能设备,方便来访群众反映问题。针对近期北泰御府部分业主多次反映违规交房、房屋质量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全程介入,监督县住建局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妥善处置。同时,在北泰御府小区设置举报箱,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推动监督岗哨前移。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以信访积案为切入口,持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做到一盯到底,严格执纪问责,形成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群众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