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靠前监督检查 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时间:2022-03-02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应征入伍是强国防、固长城的报国行为,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如果你发现有任何人违反征兵政策规定,从中吃拿卡要、收受钱物,请及时向我们举报……”近期,蚌埠市淮上区梅桥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在场的应征青年和家长说道。

律回春晖渐,征兵正当时。为将“廉洁征兵”贯穿于征兵工作始终,淮上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职能,先后协调公安、教育及各街镇征兵工作人员,对政治考核、走访、定兵等关键环节进行逐项明确、划清是非界限,督促关键岗位人员逐一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和“廉洁征兵承诺书”。同时,通过张贴廉洁征兵海报、悬挂廉洁征兵标语、公开廉洁征兵电话、体检现场随机向参检青年发放廉洁征兵问卷调查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廉洁征兵氛围。

为压实镇村两级工作责任,区纪委监委督促其严格执行征兵工作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公开公示制度,及时公示应征报名、进站体检、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预定新兵和去向名单,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正、透明。此外,会同区人武部聘请镇人大、群众代表等24名同志为廉洁征兵监督员,监督征集部门和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履职情况,并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坚决快查快处,从严规范权力运行,牢牢守住廉洁征兵底线。

“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军地纪检监察系统沟通协作,把公开、公平、公正贯穿于征兵工作全过程,坚决守住廉洁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