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以信访工作大改进倒逼作风大转变 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大提升

时间:2022-03-02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芜湖市以案为戒改作风争先进位促发展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张庆亮,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出席。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村居一级。会上播放了全市信访工作典型案例专题片,解读了有关文件,部分单位作了发言。

单向前在讲话中对当前全市信访工作形势进行深入分析,对典型案例进行“解剖麻雀”式的复盘,对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查摆。他指出,做好信访工作、群众工作,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比能力更管用的是真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1%工作法”的理念,只要群众诉求有1%的合理性,就要拿出100%的努力去解决。

单向前强调,要以“一领三化”为总抓手,进一步强化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健全完善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四项机制”,扎实做好今年信访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行业分管责任、领导干部责任。要提高攻坚力度,强化积案化解,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严格闭环管理,确保所有积案尽快化解到位。要提高工作质量,强化基层基础,健全基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体系,探索设立“镇街固定接访日”,全面启动“双联双应”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考核督导,深入推行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工作制度,推动镇街、村居积极创建无访村(社区)、无访镇(街道)。要提高专业能力,强化工作保障,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将信访领域以案为戒作为切入口,把持之以恒改作风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切实增强系统思维,坚持人民至上,全面争先进位,狠抓任务落实,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