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跟进监督 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时间:2022-02-24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春以来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作物影响大吗?”“农业技术干部有没有到你这儿来进行现场指导?”“稻谷、玉米种子市场上能买到吗?记得要保存好票据。”近日,绩溪县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胡文斌来到该县瀛洲镇瀛洲村汪村村民组,实地检查春耕备耕职能部门履职情况。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下沉一线深入各村,围绕农产品种植、惠农政策落实、农资储备等环节,重点对全县春耕备耕涉及的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种植业服务中心、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我们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点、农机经销点,重点对种植面积、春耕物资储备、惠农惠民资金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责到位,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春耕备耕。”胡文斌表示,“针对群众反映的涉及职能部门监管不力、技术指导不到位等纪律作风问题,我们将第一时间受理,严肃追责问责。”

粮食要丰收,种子很关键。打击假冒伪劣种子、做好主要农作物种子备案登记与检测是春耕备耕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项监督检查组及时跟进监督,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农户买到“放心种子、放心农药、放心化肥”,保障春耕顺利进行。据悉,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对全县45家农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并发放《明白纸》《诚信经营承诺函》。同时,要求全县农资经营单位务必做好种子经营备案,抽检10个种子样品,合格率100%。目前,全县种子、化肥、农药均准备充分,农资市场供应稳定,能够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

此外,今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不断,气温回升缓慢,对春耕备耕工作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农资市场供应是否充足,是农户关心的另一个重点。专项监督检查组督促各部门组织技术骨干开展现场指导,帮助农户做好农作物田间管理,全县组建11支春季农业科技服务小分队,开展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和线上指导,重点推广优质绿色高效技术7项,指导春季作物生产服务4万余亩。专项监督检查组要求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围绕工作进度开展精准监督。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两强一增’行动,要紧盯现代农业提质增效的每一个关键点。我们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春耕备耕工作中失职渎职问题线索,严肃执纪问责,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为全县春耕备耕保驾护航,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