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加强联动协作 以高质量监督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2-22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庆市纪委监委在中国农业银行安庆分行召开驻宜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总结金融机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商议驻宜金融机构与地方纪委监委的联动协作,研究推进金融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思路措施。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纪委书记张洪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农行全面从严治党宣传片。市农行分别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市人行、市银监局以及市各金融保险机构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同志先后围绕“发挥纪检机构职能作用,与地方纪委协作配合”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国民经济的命脉,纪检监察工作是金融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当前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做好金融领域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理解党中央关于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着眼于防范金融风险、净化金融领域政治生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金融系统纪检机构要主动作为,积极保障安庆市金融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期金融业特点规律,抓实正风肃纪反腐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强政治监督,压实“两个责任”,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能力精、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监督管理队伍,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持续纠治“四风”。纪检监察机构要着力解决“不会干、不愿干、不敢干”突出问题,在“办信办案”上有作为、有突破。

会议强调,要切实认清工作推进中的难点不足,拓展纪检监察机关与金融机构协作配合的新机制新路径。通过交流平台共建、教育资源共享、人员力量共育、重点案件共查、信息资源共用,推动金融领域与地方纪委监委建立起常态化、制度化、长效性、互动性的沟通协作机制,克服体制制约,形成更多有平台、有载体的合作,推动金融机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