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以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助力问题清仓见底

时间:2022-02-21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对本单位党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的总体评价如何,对巡察整改工作还有哪些建议?”“请提供近三个月的党组会议记录我们查看一下。”“您作为党组班子成员,请说明此次巡察反馈意见是否被逐条逐项整改落实?”这是日前颍上县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成效评估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日,为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按照《县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办法(试行)》,县委巡察机构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成立4个评估组,对十三届县委第十七轮、第十八轮巡察的2个乡镇、21个县直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察整改成效评估。

“巡察整改要见底见效,离不开持续跟踪问效,如果把巡察当作‘体检’,那么成效评估就是‘复检’。它既能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又能发现新的问题。”县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在具体工作中,成效评估组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责任,瞄准工作难点,围绕党组(党委)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整改公开和干部群众满意度等4个方面35项具体内容,采取听取汇报、核对台账、查阅资料、现场察看、个别谈话、问卷调查方式逐条逐项认真对照核查。重点评估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客观公正评估整改实效,着力发现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督促被评估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

同时,该县注重突出结果运用,用好“评估报告”,形成发现问题、量化评估、整改提高的成果运用机制。对评估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形成巡察整改成效评估综合报告,将成效评估结果作为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的依据,对发现落实巡察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

据统计,本次共发出调查问卷328份,开展个别谈话72人次,走访现场53处,发现问题61个,提出有关工作建议97条。

“下一步,我们将用足用好此次成效评估成果,持续提升巡察整改质量成色,力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部清仓见底。”颍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