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专项巡视组向省旅游集团党委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情况

时间:2022-02-21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安徽巡视,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专项巡视组向省旅游集团党委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章石生主持召开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承乾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董亚庆出席反馈大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郑承乾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至12月,省委专项巡视组对省旅游集团涉粮业务板块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章石生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旅游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国家政策性粮食收储机遇,争取了大量收储库点,为国家粮食安全和解决农民卖粮难作出了一定贡献。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不够扎实,党的领导不够有力;执行粮食购销政策不够严格,履行主责主业有偏差;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底;少数重点领域监管较为薄弱,存在一定廉政风险;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章石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是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政策,提升涉粮企业改革发展水平。三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管粮储粮环境。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

董亚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专项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下狠心、出重手,推动巡视整改和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二要全面抓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要注重统筹结合,以专项巡视整改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承乾表示,巡视反馈问题,系统全面、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精准深刻,集团党委全盘接受、全面认领、全面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增强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成果运用,强化贯通融合,持续推动巡视整改的常态化和长效化。

巡视组副组长刘云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