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积极解决群众诉求

时间:2022-02-21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你反映的开发商延期交房问题,经市直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多次调度,已经具备交房条件,可以办理手续了。”“好的,我已知道相关情况,谢谢你们。”这是淮南市纪委监委进行电话反馈群众诉求办理情况的对话。

党史学习教育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选题,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栏目开通后,淮南市纪委监委共收到中央纪委经省纪委转办6件群众诉求类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及时解决了群众诉求。

及时分办,压实责任。对收到的群众诉求类信访件,及时分析诉求内容,根据属地或问题领域,明确责任单位。通过发函给相关纪检监察机关的方式,要求其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压实责任单位责任,尽快核实具体情况,早日解决存在问题。

跟踪督办,尽早解决。群众利益无小事,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群众诉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采取电话催办、现场督办、讨论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部门主体责任,做到简单问题马上办、复杂问题加速办,在严格依法依规办事的同时,切实维护群众正当利益、解决群众困难。

积极回访,力争满意。对群众诉求办理情况,要求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当面对信访人进行回访,充分沟通解释,做到以诚待人、以理服人、以法帮人,确保群众满意。中央纪委经省纪委转办的6件信访件的信访人均对纪委监委的跟踪督办及回访表示满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明确要求,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