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强化监督保供稳价 守护群众“菜篮子”

时间:2022-02-03 08: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最近猪肉价格怎么样?货源紧张吗?”近日,黄山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商务局等职能部门执法人员对市农产品物流园批发市场、天润发超市、徽名记食品有限公司等重点保供企业物资储备、经营情况进行检查,重点了解粮油、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调运、供应、库存和价格情况。“你别看快过年了,但是这两天猪肉价格也没有比之前贵很多,像是土猪肉这些我们也是每天都能买到的。”商家还未答话,在一旁采购的大妈便开心地说到。

临近年关,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民生保障,主动靠前监督,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对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储备供应情况、物价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及时传导责任压力,确保节日期间物资保障充足有序、市场供应安全稳定,以强监督守护群众“菜篮子”。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提升监督效能,紧盯民生涉农等领域积极开展价格专项整治,督促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强化对“菜篮子”、“米袋子”等事关民生商品和节日特色商品生产和销售全链条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对价格违法、垄断行为共立案查处12起。“下一步,我们会持续做好压力传导,聚焦监督单位保供稳价职能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定和谐、吉祥快乐的春节。”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说道。

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为节前生活物资保供给、稳物价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前移监督关口,督促市发改委加强春节期间重点领域价格监测,组织开展以群众生活必需品、城市居民食品及日用工业品等为重点的市场价格巡查,督促各地在节日期间落实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着力提升节日期间应急保障能力。同时,延伸监督触角,督促市商务局加强市县(区)联动,组织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做好提前备货和应急调运,密切跟踪粮油、肉、禽、蛋、蔬菜、水果以及方便食品、瓶装水等重点品种市场供应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

“这段时间采购大米的老百姓很多,我们库存货源充足,能够满足老百姓的需求。”祁门县纪委监委在走访时,永辉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到。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环节,加强内控管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定向抽查5次,督促县发改委密切监测粮油市场行情,及时掌握粮食供应等情况,制定粮食供应保障应急预案,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做好粮食保供稳价工作。

“民以食为天,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就是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关注群众诉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