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靠前监督筑防线 夯实责任战寒潮

时间:2022-02-02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郎溪东检查站日均车流量是多少?应对雨雪天气疫情查控点后勤保障工作是否完备?”春节期间,宣城市郎溪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冒着凛冽的寒风奔波在一线,持续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近日,该市各地进入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寒潮的降临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为严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工作纪律,压紧压实相关单位职能职责,筑牢防灾救灾防线,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纷纷成立专项督查组,奔赴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确保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据悉,各督查组着重围绕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制定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值班值守等方面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把保民生、保畅通、保供应、保安全、保稳定作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工作重点,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物资发放,督促职能部门及时排查用电、用水、用火等安全隐患,坚决查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防灾减灾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我们将保民生作为当前头等重要任务,春节前已对供电、供水、燃气等相关部门开展集体谈话,明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要求采取切实可行安全的保障措施,确保春节期间水、电、气等各环节安全、高效运行,有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郎溪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与此同时,全市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对标对表、同步联动,通过采取现场督查和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在防灾救灾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瞒报险情、贻误工作等问题。

“目前有没有制定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工业盐、铲车等应急物资准备情况如何?”

“村里有多少分散供养五保户?存在房屋隐患的独居老人现在是否已安全转移?”

……

宣州区纪委监委要求村级纪检委员在春节期间要加强预警信息研判,及时摸排防灾救灾工作各类问题线索,及时上报乡镇、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一线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蔬菜棚体安全和蔬菜育苗、生长影响较大。为此,郎溪县、绩溪县等地督查组前往部分养殖基地和家庭农场,对农技干部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冰冻灾害性天气技术指导情况开展履职督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群众的关切和关爱。

“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监督检查,坚决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让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平安愉悦的春节。”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